冬日留声机.

“希望有一天,可以仅仅为了「我喜欢」这三个字去做事。”

一眼万年「Justin×我」

-ooc

-8000+

-idea来自于张皓宸《后来时间都与你有关》08

-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和这种题材,可能会有一些乱,轻喷

-如果有哪里看不懂的可以评论或私聊,我十分愿意解答

——————————————————————————————————-


  我是一个孤独的人,Justin是我生命中最后一道光。

  “今日,著名偶像Justin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二十四岁生日会。Justin在2018年以人气组合NINE PERCENT第四名的傲人成绩成功在知名综艺《偶像练习生》出道。近年来,他靠着自己在音乐方面的超人天赋和不懈努力,给华语乐坛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据透露,Justin将进军影视……”

  我把电视关掉,娱乐记者千篇一律的措辞让我反感,我抬手抓了抓我最喜欢的银色齐耳短发,房间里只留下扫地机器人不厌其烦地撞击家具的声音。

  是的,Justin是我心头的白月光,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唤醒我的人。

  

  我是一个中度抑郁并伴有轻微狂躁症的患者,没有什么能使固执的我停下来,除了Justin。


  我刚认识Justin的时候,他还是个不到16岁的孩子。他顶着一头金发,脸上满是青涩,一句“大家好,我是来自乐华娱乐的Justin”伴随着软软的奶音,他就这样闯进了我的心。那时候有一个很流行的词语,叫“一眼万年”,我当时并不能理解还觉得有点可笑,哪有这么神奇的事,太夸张了吧。可直到我看见了他,那一刻,我把我们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不,应该说是连我们死后葬在哪里都想好了。节目播出后,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也收获了很多喜爱。他出道之后,也在流量小生之中占有一席之位。我开始和所有狂热的粉丝一样,每天沉浸入于打投之中,会向身边的人不停讲述他的魅力所在,也会为了他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可是上天并没有考虑到我也是个孩子,就在Justin的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我父亲在车祸中意外去世,母亲受不了这个打击在我面前跳楼自尽。那天我在警察局坐了一晚上,因为我是唯一的目击者。当黎明来临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张银行卡,和一封来自我母亲的道歉信,他们说这是在我母亲枕头下搜出来的。就在短短24小时之内,我的人生脱离了航线,就像是刚刚学会飞翔的雏鹰被人无情的折断了翅膀。我被一个从未见过的远房姑妈收养在名下,她每年只在清明节那天来看我一次,一是为了确认我是否还活着,二是为了带我到父母的墓前说着那些她从未兑现过的承诺。可她又怎么会想到,我已经找好了律师,准备在我成人的那天给她一份“大礼”,我父母的钱,她一分也得不到。



  我攥紧了手里的票,我知道我和Justin不会有任何交集,偶像剧的剧情不可能会发生在我身上,但我还是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的钱买了他生日会的最佳位置。我穿上了平时根本不会碰的裙子,化上了与自己完全不符的,温婉大方的妆容。今天,给我一个私心,我想做他的最佳女主角。


  体育馆人山人海,排队时还有一个小男孩狠狠的踩了我一脚,周围的喧闹让我十分心烦,毕竟这是我最近两个月以来第一次外出。我拼命地咬住下唇,指甲快要嵌进肉里。不行,我不能暴躁,我反复的告诉自己,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见他了,我不能搞砸。从入场到座位的途中,我的双手止不住的颤抖,我在害怕,我怕Justin太美好会让我舍不得离开,我怕我会失去勇气,也怕我会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之间的距离。


  Justin站在舞台上的样子真的很耀眼,二十四岁的他褪去了一些稚气,多了一些稳重。不得不说,我没有白花钱,全场最佳的位置,如果可以去除周围的嘈杂,那么它好像真的是为我一个人开的。就当是送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个礼物吧,也不知道有没有浪费它,毕竟我是那么的不堪。


  我其实什么都准备好了。我在父母去世不到一年后查出了轻度抑郁,随着时间的推移,轻度抑郁变成了中度抑郁,同时我又查出了暴躁症。我从来没有到医院接受过治疗,在这个世界上我没有一个朋友,没有一个亲人,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关心我。每次午夜梦回,我都能看到我是如何眼睁睁看着我的母亲从我面前毫不犹豫的纵身而下,然后没了任何生气。这种感觉,没有人能懂。这样的日子,我也受够了。那还不如给自己一个解脱。我把银行卡中剩余的三十万捐给了山区的孩子们,在我死后立即生效,毕竟我的远房姑妈还在监视我的账户,我不能让她有所察觉。床头有两瓶艾司唑仑,在见过Justin之后,我打算去和我的父母团聚,毕竟自己苟活这么长时间了,我很累,也很想他们。



“就算这条路再艰难I still go on,就算这条路再艰难I still go hard” 

  时隔几年再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还是心头一颤,那个时候Justin出了自己的第一支单曲,我省下了大半个月的饭钱,只为了凑够219首,母亲点了点我的额头笑着说这个小男孩把你的魂都勾走了,父亲也和母亲一起打趣我,我至今还清楚的记得父亲说完那句“万一以后真的成了我女婿呢”我们三个人一起开怀大笑的场景。可惜,物是人非,我再也拥有不了这份快乐了。沉浸在回忆里的我还没发现Justin已经激动将他的外套扔到了我的面前,周围激动的喊叫将我拉回现实,他就这样迎着舞台的灯光向我走来。那一瞬间,我好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他就像白马王子一样,而我是他一个人的灰姑娘。我慌乱的捡起地上的衣服,抬头却对上他的眼眸,他的眼里,有星辰大海。


  接下来的故事发生了奇迹般的逆转。


  Justin只是礼貌的从我的手中接过了衣服,可我却久久沉溺在他深邃的眼眸中无法自拔。

 生活再次给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为了回馈粉丝的爱,Justin将会在生日会现场抽取一位粉丝做他的“一周助理”,而很不巧的是,镜头里那张逐渐被放大的脸,是我。


  我就这么不可思议地成了他的“一周助理”,我没有拒绝,毕竟对我来说多活 一周少活一周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唯一担心的,是我那不定时就会复发的狂躁症。可是转念一想,本就是将死之人,大不了就是在他心里留一个不美好的印象,反正一走了之之后,这个世界就与我再无瓜葛了。


  那一周正好是他进剧组的第一周,霎时间我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幸运的人,我竟然还能在生命的最后一周认识另一个崭新的他,演员Justin。但话又说回来,其实“一周助理”也没什么事情可忙的,我的工作也不过就是给他递几瓶水,订订外卖而已。该做的早就有人安排好了,他的生活,我注定无法融入。


  Justin是一个很暖心的人,他会时常提醒我多笑一笑,会时不时的分享一些有趣的事给大家,也会时刻关注粉丝给他的留言和建议。Justin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每次工作结束后他都会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每一次九十度鞠躬都代表着他的诚恳和感恩。Justin也是一个值得心疼的人,每次工作都会在凌晨结束,没有规律的饮食,少之又少的睡眠,永远也停不下来的通告。同时他还要坚持自己喜爱的创作,我也曾提醒过他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可他只是向我展露出他少年般璀璨的笑容,拜拜手对我说:要对得起别人的期待和喜爱啊。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只剩下最后半天了,我没有勇气当面和Justin告别,我留下了一封信。这样也好,如果他没有丢掉,那我还能做一个他生命中留下一面的过客。也许以后他跟他的儿女讲他年轻时候的故事时还会拿出这封信来,那上面也许还依稀有我的笔迹,他还会想起他曾经在二十四岁生日的时候多了一位“一周助理”。是时候该和一切说再见了,我望着还在仔细看剧本的少年,轻轻的退出了休息室,弓着身子离开了人群。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我完成了我的使命,是时候为我加冕了。


  晚上的风有点凉,经过人民广场的时候,大屏幕上是Justin和他的新代言。温热的感觉从脸颊传来,滑落到嘴里的时候,有一点咸,还有点苦。都怪今天的风,把我的眼泪都吹出来了。


  还有最后一步了,我颤抖着双手打开了房门,瓶子里的药片一共是三十片,这是我无数个失眠夜所做的,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数着瓶子里的安定。白色的药丸一颗颗的滚落到我手中,就在我抬手的那一刻,房门突然被踹开,我转过身去,竟然是Justin。

  “Justin…你…”

  “你刚刚在干什么”他猩红的眼睛和紧攥着的拳头让我感到陌生。

  “我…”

  “你是不是想离开这里?想一死了之?那你有没有考虑过你父母难道希望看到你这副模样?你怎么好意思带着一身伤痛去见他们?”

  “那你要我怎样!我已经够孤独了,人间的苦我受够了!你没体会过那种滋味,你永远也不会懂!”Justin的话像一把锋利的剑直刺我的心脏,我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在这一刻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考虑Justin是如何知道我的背景,我不能确定如果Justin再继续逼我我会做出什么来,我向后退了几步。

  “那你能不能考虑考虑我…”我没想到Justin会冲过来把我抱住,他力气大的我想要窒息,可是他的声音我却几乎听不清,我能感受到他在颤抖,他在害怕。

  “你在说什么…”我想要把他推开却使不上力气。

 “我说你能不能考虑我一下,我和你说实话吧,我喜欢你,对,你没听错。在遇见你之前我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一周助理的活动是我临时加上去的,就是为了把你留在我身边,虽然我知道这样做有些唐突和鲁莽,但是我喜欢你是认真的,你能考虑一下吗”

  Justin像是机关枪一般的说完了这段话,他好像练习了很多遍,从我这个角度看去,他低头的样子有点可爱,耳根还在微微发红。

  “可你知不知道我是…”

 他的手指轻轻的贴在了我的唇瓣上,我抬头对上他的眼睛,他突然笑了,眼睛里面像是有一场烟火盛宴,他贴近我的耳畔,轻声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就在那一瞬间,我觉得他的怀抱好有安全感,我突然想抛弃一切生和死的念头,就这样和他厮守到永远。他身上淡淡的祖马龙蓝风铃香水的味道飘进我的鼻腔,我抓紧了他发皱的西装,把头深深的埋进他的颈窝。

“好,我答应你”

在那一刻心里面有一个声音反复响起,它告诉我不要后悔。

  和Justin在一起后我的生活逐渐步入了正轨,他以我的工作能力很强为借口向大家宣布了我的“转正”。我翻着工作室刚刚发出去的微博,尽管热评除了粉丝的羡慕就是控评,按时间排序的列表里依旧能看到一些不堪入目的字句,Justin夺过在我手中颤抖的手机,强行喂了我一颗草莓糖,他缓缓蹲下身子在我耳边说了一句“我爱你”,我那颗不平静的心瞬间放慢下来。这就是他,他懂得怎样去照顾人,更懂得怎样去爱一个人。因为有了Justin 的存在,我的病情逐渐好转,我开始接受治疗,不光为了我自己,也为了他。

  在我心里,Justin是一个长大了的小孩子。他理解我所有说不出口的感受,他会在我对这个世界失去希望的时候给我一个怀抱,他是我的氧气。他曾经推掉了大半个月的通告只是因为我随口一句的“挪威的极光真美”;他曾经因为私生饭对我的不依不饶而亲自将他们告上了法庭;他曾经因为绯闻问题一年之内没有接过感情戏。他曾经为我做了太多太多,但他却对我说“你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我不知道我到底有什么资格获得他这么炙热的爱,每次当我纠结于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总是捧着我的脸,深情地看着我,一字一句的说“上天给了你这么多磨难,是时候让我来为你抚平伤口了”,然后轻轻的在我的唇上啄一口。我每次都会红着脸说他总喜欢弄一些撩女孩子的把戏,可他接下来的一句“我只撩你一个女孩子”瞬间就堵住了我接下来想说的话。现在的我完全没了之前的荒谬想法,我只想和他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我爱他。


  正当我们平静的生活开始没多久的时候,Justin却遇到了他这一路以来为数不多的大规模被黑。先是“Justin与神秘女子深夜幽会”再到“Justin女友”“Justin出柜”“Justin私生活混乱”“Justin黑历史”每一个词条我都记得一清二楚。我是无条件信任他的,因为我再清楚不过的他的为人,他也是唯一一个将我从深渊之中拉出来的人,并且当天晚上我也在场,根本就不存在“幽会”这一荒谬的说法。可事情却没有按照想象的剧情发展下去,这些根本不存在的黑料和有着明显ps痕迹的图片和视频不停的被顶上热搜,越来越多的营销号开始从中作祟,事情愈演愈烈,就连楼下的小孩子都开始说“Justin哥哥是坏哥哥”我们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所有的工作人员忙了三天三夜,终于找到了事情的根源,大抵就是因为Justin前几天获得了一个很有知名度的奖的“最佳男配角”,同为竞争对手的一个男演员因为没有得奖对Justin进行“报复”,他为了这次报复费了不少心思,所以一开始我们没有及时找出解决的方案,虽然说我们已经及时起诉了那批拿了钱受人指使的营销号,可是这次事件带给Justin的影响是无法抹去的。因为这次事件的波及实在是太大了,不仅所有的网友对Justin“嗤之以鼻”“人人喊打”,就连之前已经协商好的剧本和代言商也相继解约,似乎都怕Justin影响了他们的财路。

  

  紧接着,让人更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有人扒出了我的身份,也顺带爆出了我的病史和遭遇。尽管一直积极配合治疗的我病情已经几乎痊愈,可当伤口又被撕裂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我还是不自主的感到害怕和胆怯。现在已经有很多粉丝到工作室的微博下面闹了,他们用着红底白字的图片宣告着他们希望我退出工作室,希望我远离Justin。我能理解这种心情,毕竟换作我也不希望Justin和一个精神有问题的人每天呆在一起,可是心中的失落和难过还是将我无情的吞噬。为了不让我受到伤害,Justin给我放了半个月的假,我回到了自己的家。可就在这时,有私生饭准确的找到了我家的地址。一开始只是往门缝里面塞带着红色笔迹的纸条,可后来她们反倒变本加厉,在玻璃上泼红油漆,在我的外卖盒里放死去动物的肢体,还有一些恶心到我无法描述的。我仿佛又回到了遇见Justin之前的时光,我一个人孤独、无助。我开始怀疑我自己是否如他们所说的,是一个精神失常的biao子,是一个只会勾引人的jian女人,我害怕Justin会因此改变心意,我害怕他会抛弃我,我害怕我会失去Justin,害怕我的人生再次掉入无尽的黑洞之中,更怕我会毁了Justin。我把家里的电闸拉掉,我不敢让她们发现家里有人,我甚至连声音都不敢出,有那么一瞬间我想就这么离开吧,我也感受到了这世界上最美好的爱,也许我现在对他来说是一个累赘。就在我发呆时门外传来了争吵声,我依稀听到了Justin 的声音,意料之中,下一秒我就听到了钥匙插入门锁转动的声音。Justin摸到熟悉的位置,“咔哒”一声灯却没开,屋子里飘着淡淡的血腥味,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加快脚步往卧室跑,却看到我呆坐在床上一动不动,他猛地把我搂在怀里我,我依稀能感受到他的慌乱。

  突如其来的光亮刺得我睁不开眼,几天没见,Justin的胡茬都长出来了。屋子里面一片狼藉,客厅的地板上全都是私生饭送来的“礼物”,Justin不是没有经历过网络暴力的人,但是当他看到的那一刻还是忍不住打了一个激灵。后来的事情我记不太清了,我只记得他很生气,我第一次见他那么失态,给经纪公司打电话的时候几乎是在吼,可是当他放下电话面对我的时候却又是那么温柔,他轻声安慰着我,他告诉我他不会让我受到伤害,他会保护好我。


  在那件事发生过后,Justin公布了我们的恋情。热搜第一占据了一天的时间,后面深红色的“爆”字堵住了所有营销号和键盘侠的嘴。第二天“Justin结婚”又再次位居榜首,正当所有人都感到震惊的时候,Justin仅仅发了一条文字 “她是我的全部,我想给她一个家”。


  Justin在公布恋情的下午带我去了我父母所在的的墓地,为了让我安心,他攥紧了我的手,这不是他第一次见我爸爸妈妈,但我却感觉到了他前所未有的紧张。果不其然,他在离开之前单膝跪地向我求婚。当他拿出戒指的那一刻,我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这辈子我只要他一个人。


   我们当天下午就去了民政局,拿到红本本的那刻我是不敢相信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还能够找到那个属于我的ta,更不敢奢望会是Justin。我是被Adam的电话吵醒的,我只记得他问我有没有看微博,然后又说Justin和公司闹翻了。我匆匆点开微博,发现“Justin结婚”“Justin解约”“Justin脱粉”都分别占据热搜榜的前几位,消化了所有的消息之后我大概明白了,Justin公布了我们结婚的消息,公司不同意,找了公关来帮他解释,但他却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肯让我受到委屈,所以一气之下解了约。而粉丝这边,本来前一天公布恋情就让很多粉丝不敢相信,现在又把结婚的事情发布出去,很多人接受不了就脱粉了。


  我是在天台找到Justin的,他靠坐在墙边,眼里早已没了舞台上的神采,身旁有几个已经空了的啤酒罐。我的眼泪划过脸庞掉在地上,我快走几步跪在他身旁抓住他的手臂像是乞求般的开了口“Justin,我都知道了,你就听公司的吧!我真的不急,我可以等,我可以等你一辈子,你就澄清一下吧,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但是你也要为你自己考虑,你还有那么多喜欢你的人,你不能为了我毁掉你的前途啊”他没有回应我,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他的眼里有失落,有痛苦,还有我看不懂的色彩。过了许久,他沙哑的声音响起“我以为她们会理解我的,我只是没有想到......”“所以你就听......”“不,我自己做的决定我绝不会后悔”


   二十九岁的Justin对自己做出的决定很坚定,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他不再是小孩子了。第二天Justin动用了自己的人脉召开了发布会,解释了最近发生的一切,并且宣布暂时退出娱乐圈。

  Justin借着这次机会休息了一年的时间,而我也顺利的生下了我们爱情的结晶。直到现在我也不能忘记我告诉他我怀孕了那一刻他控制不住的激动。怀孕八个月的时间他几乎没有离开过我身边半步,若不是我不肯恐怕他还要进产房陪同。我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我看着面前这个男人嘴角溢着笑抱着怀里的小公主,这种感觉就像是坐时光机,谁又能想到我认识他的时候他也是一个会撒娇卖萌的小男孩呢。

  距离Justin上一次拍戏已经是一年半了,这次有一个很有名气的电影找到了他,他犹豫了好几天。我看出来他很喜欢表演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回归,所以我就替他找了一个借口,我笑着对他说“我们小公主的爸爸可是要去赚奶粉钱的哦,不可以偷懒了”。令人开心的是,Justin凭借这部剧成功复出,不仅演技得到了很多好评,他也再次获了奖,只不过这次的份量更大一些——最佳男演员。

  颁奖典礼的那天我就坐在台下,当大屏幕上出现他的身影时我几乎是一秒就掉下了眼泪,他终于做到了,他可以对所有人说他值得。他走上台的每一步都像是踏在我的心上,那份喜悦和激动我是无法掩盖的,这些年来我最懂得他想要什么,珍惜什么,这一刻,世界是属于Justin的。

 我再次对上他的眼眸,就如当年他二十四岁生日会上一般。

 他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



“滴——————”

  重症监护室的心电监护仪发出刺耳的声音,也代表着我的生命已经结束。就在那天我和Justin对视的短短几秒钟,我却觉得有一生那么长,我们的故事没有别人,主角是我们自己。我不曾感到后悔,人生没有回头路,能遇到Justin,我很幸运。能有这样一段黄粱一梦的故事,我已经很满足了,是时候该微笑着离去了。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病人的求生欲望过低,再加上她服用了大量的安眠药。节哀。”

   

  医生低沉的嗓音在空旷的走廊里显得格外突兀,姑妈低着头,看不出她的表情,可是我还是从简单的“谢谢医生”中捕捉到了她那按捺不住的喜悦。若不是接下来的一通电话,也许这份喜悦会一直持续下去。

“你说什么?捐了!三十万她都捐了?那房子呢?改为公共画室?什么时候的事?谁允许你们这么做的!她的遗愿?我才是她的监护人!她成年了!什么时候?那我呢?她有没有留下什么给我!”

  姑妈坐在地上的姿态有些狼狈,如果我死的时候她也能露出这种失去全世界的表情就好了,或许我还能留给她一些东西。我最终还是将家里的东西都任她处置了,虽然她一定不会听我的遗言再去祭拜我的父母,我还是念在她每年都来看我一次的份上,没让画室的人阻拦她的“疯狂掠夺”。

  

  我生前最大的爱好,除了Justin,就是画画。可自从那次事故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拿起过画笔,我的世界已经没有色彩了。对于这家公共画室,我只提了一个要求,我希望他们每年都能画一幅Justin并把它挂在墙上。而我剩下的三十万,以Justin 粉丝的名义,捐给了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这世界上有太多美好的人和事了,我希望他们也能感受到,别像我一样,让自己的人生就这样走到了尽头。


  有时候,故事仅仅是故事。

  Justin,今生的路,我不能陪你走下去了。也许一觉醒来,我还是你的最佳女主角。

  我们,第二段人生见。

评论(8)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